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美丽的爱丁堡,我会记得这一刻...




离开邓地前,我们四人约了Agnes去爱丁堡走走。当时还犹豫着要不要过夜,一个来自Glaosgow的同事告诉我们:“爱丁堡没什么好玩,一天就够了,不必过夜。”

结果,一抵达这个苏格兰的首府,我们就知道,她错了。一天?连爱丁堡城堡(Edungurgh Castle)也走不完啊!

邓地和爱丁堡大约是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到了爱丁堡车站后,我们在柜台拿了这个城市的相关资料,讨论了一天的行程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走马看花。

从车站一走出来,吸引我们的是旁边的LV店,还有一栋看起来很古色古香的建筑物。我开口说道:哗,好象很有历史价值叻。接着,我和安琪赶快争取时间,拿着 相机猛拍,喵突然在一旁插嘴:呃...这是间银行,不是什么纪念性的建筑物。原来我们又摆乌龙搞错了。英国就是这样子,它的古式建筑设计,没法让人从外型 上看出它是何种用途。




















朝着爱丁堡城堡的方向走去,我们经过了苏格兰国家画廊, 即人们口中的National Galaries, 由于时间尚早,画廊还没开,所以我们决定上了城堡后再兜回此地。



这个苏格兰的重要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我们必须穿过一条斜坡,我告诉Agnes,这条斜坡让我想起了抵达邓地第二天找房子的情形,那是第一次在苏格兰感受到汗流浃背,还好今天天气算是爽朗,不然就糟了。

斜坡上的转弯角是Camera Obscura, 外边摆了几面哈哈镜,后来成了我们和Agnes口中的haha mirror. 本来想要进去瞧瞧,但碍于入场费不菲,也就作罢。


走了大约十五分钟,这座美丽而浪漫的城堡终于就在我眼前,当时真的难以想象它是如何度过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历史。而城堡里的壮观,对不起,我没法用文字来说 明,只能说一句:不枉此行。尤其是Crown Room, 当你亲眼看到陈列着的王冠,权杖和御剑时,那种从心头涌出来的敬畏感让人闭息,而英国方面也因为对于古代皇室的尊重,Crown Room被列为不可拍照的重点之一。



我们花了近五个钟头逗留在城堡内,老实说,其实还没走完,但却因为时间上的紧凑,我们没法把花了十二镑入门费的城堡完全走透透,真的徒留遗憾。







从城堡走出来,我们走了附近的几条街,感受一下道地的空气,我和安琪特别珍惜这次的旅行,安琪说:接下来,要找个时间见面都成问题了,哪来的机会再次共同游玩,希望你可以跟新老板争取到米兰出游的机会啦。

当然啦,安琪,你放心,我会尽力的,我也很想有多一次这样的相聚时刻。

半途中,Agnes问我和安琪什么时候离开,我告诉她,七天后。她皱了皱眉头,露出不舍的表情。和老板一样,这可能是一个再也没法见面的朋友,我告诉她我的不舍,也请她明白我离开的理由,她和Lara是JimNiatz厂内我们最熟悉的朋友,真的,我会想念你们,真的。




走回巴士站的途中,我们走进Nationnal Galaries, 让自己感染一下几个世纪前的艺术,看看是否可把体内的艺术细胞散发出来。结果呢?安琪和我在国家画廊内傻傻地呆了一个钟头,终于承认自己的天分有限,无法好好欣赏当代大艺术家的澎湃热情。

回程中,安琪和我谈着自己的未来,虽然已经找到算是蛮理想的工作,但却越来越舍不得邓地了,喵和MP,老板,Agnes, Lara。。。还有家的温暖,这一切就要结束,那种不舍,最是难受。我也还有同感,但却明白,离去,始终是必然的。
浪漫的爱丁堡,看来成了我的忧愁之旅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