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我们的家(一)

来到Dundee的第一天,就托着笨重的行李开始寻找喵在网上booking的Backpacker Hostel,刚好有个从英格兰来的老太太来这儿游玩,也住同一间hostel, 就在她的引路下,来到了MP口中的'我们的家‘。




接应生是一个很漂亮开朗的女生,初次见面,她指了指颈上的玉,说道:My name is Jade.然后就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在我们的要求下,Jade把我们四人安排在同一间八人房里(喵在网上订房时四人一房的位子已经满了),恰好老太太也 入住了我们这间八人房,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Dundee生活。



我们的家,外表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我却觉得格外窝心,房里虽然只供应基本的床,枕头和被单,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起初我还以为backpacker hostel是要自己带枕头和被单的,看来这个忧虑是多余的。




我们的家共有四层,家的门牌是21号(即Room 21),位于三楼,这层有两个浴室,没猜错的话,在这层的租客中,Room 21 是最多光顾浴室的客人。大马人早已习惯一天至少冲凉两次,有别于欧洲人,所以这两件浴室可说是被我们占用了。现在想起来,似乎没遇过要用浴室时是有自己人 以外的租客用着的。



二楼是我们常去的一层,因为厨房和games room 都在这里,我们四个家伙常到邻近的Tesco买些材料在厨房里大显身手。厨房是一个与住客沟通的好地方,来之不同国家的人见了面都会打个招呼,彼此寒暄一 番,乘机了解对方的背景。我们就是在这里认识了来自波兰的卢卡思和德国的Dorje,都是很帅气的男孩。而GamesRoom则是提供住客上网的地方,里 面有张snooker table,但从来没看见有人玩过桌球,大家就在这小小的空间上网,老实说,这里有点闷热,但是碍于能和家人聊天,也就算了,还好后来安琪发现到往 games room的走廊也可以上网,这走廊从此以后就成了我的小天地。



在这里,除了Jade以外,她还请了几个part time 的员工,这几个员工其实也是这里的住客,只不过是通过帮忙打扫和清洁的工作而获得免费的住宿,来之澳洲的Mitch和Caro算是比较资深的两位了。

我们的家地点很适中,位于city center,买东西很方便,附近也有很多的商场供人疯狂瞎拼,只不过四个家伙身上没什么钱,也不敢常往商场靠近。
我们住了一个星期,就从我们的家搬走了,虽然如此,偶尔我还是会怀念那个星期的日子,厚厚的床,温暖的被还有其他住客友善的问候,以及每天走去tesco光顾的情节,都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