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岂有此理?

难道矮也是一个罪过吗?


朋友即将回国,我打算到他的外卖店试试,看看自己能不能胜任外卖店的看台工作,本来一切谈得好好的,哪知。。。。。


这个老板很奇怪,请人前会问对方身高多少,杰来这儿找工时也被问过,当时他也很纳闷,咦,这老板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啊?男生通常都长得比较高,杰也顺理成章地过关了。

现在杰打算回国,由于刚好我也有意思要在外卖店工作,即省租金,也不必负担其他消费,吃的啦,用的啦等等,所以就打算去他那儿试试。杰的老板似乎感觉到他 有要回国的念头,就告诉他说如果有朋友要来这儿工作,就过来吧,这样他也不必花费气力再找别人。一切似乎进行得很顺利,但是昨晚和杰通话时他问我:eh, 你有没160cm?我答他说没有,矮得很,他突然声量一变:哎呀,这老板很奇怪,他要求员工要有160cm以上,因为有些材料放在很高的柜子上面,忙起来 是他们没空帮你拿。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请员工看身高的老板。


杰一说完,我惨叫一声:啊啊啊啊。。。。。。。。。。那怎么办?不是吧????杰在MSN另一头苦笑,我以为你有160cm,就帮你答他了,现在似乎情况不妙,是吗?


左思右想下,我没辙,只好对他说:你看着办吧,万一身高对他来说很重要,那我也不能过关,问看安琪要不要过去了。


安琪和MP后来听到这样的要求,也说:不是吧,拿不到的话,用椅子好了,这身高有那么重要吗?当时的我已经在那儿猛捶地板了。。。

天啊!!!没想到生得矮也会面对就业问题,我突然想起在十年前花样年华的时刻与安琪和阿诗去赌场面试的情况,当时我们仨人是一起进去的,安琪和阿诗一下子 就通过了量身高那关,我却被叫到站在墙旁量一量身高,结果那个男的面试官对另一位女面试官说:身高还差一点点。那女的很好心肠,说道:哦,那没什么啦,只 差一点没问题,她的外形看起来很老实。 就在这样的搞笑情况下我顺利通过了第一关。但后来也有一阵子成为了朋友的笑柄。


十年后的今天,同样的缺点也让我再一次面对难题,这样子看来,我似乎要好好检讨了。但是这也没法啊,总不能去增高吧?


哎,希望下次不会再有同样的搞怪事情发生啦。


祝福自己还有安琪可以尽快找到工作,不必住在一起,但希望可以是同个城市,比较好照应。当然,健康平安始终是最重要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