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别离在即

这一回,真的要走了。

和老板室友们从Tesco回来时,一路上和安琪两人望着老板,欲语还休。老板帮我们把大门打开后,做了个‘请’的手势,我们一个接一个走进家门,他举起食 指,站在门旁喃喃自语:“One, two, three, four....ya, ok, no missed。”我的心又沉了一些。

一上楼,把干粮放齐后,我向安琪使了个眼色,敲了敲门,问道:“Boss, are you free to talk a while?” 老板点了点头,手一挥,示意我们进来。

我深吸了一口气, 对他说:“Boss, we will leave on next weekend, because.......”
解说完毕,我和安琪静静的,看着老板的反应。

老板点了点头,用他的口头禅, 说到:“Ok,no problem.”

安琪和我两人忙急着再和他解释离开的原因,还好他很谅解,并且愿意载送我们去车站。有好一阵子房里很安静,三人站着,空气中有点尴尬,我开玩笑说到:“Boss, don't cry for me ok?”

其实当时想哭的是自己。

相处了一个月,四个亚洲女人,和一个波兰男人,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有如一家人,那种五人间慢慢建起的微妙感情,已经越来越深了。离开,大家都晓得,或许就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我想老板自己也知道,只不过,这一天,来得太快了。

老板送我们出房,我们在门外在了好一阵子,安琪和我坚持要和他有一次出外共餐的机会,他点了点头,答应了。没多久,就关上房门,表示要睡了。是我多心了吗?他平时是这时候睡的吗?还是。。。他也舍不得?

我回到厨房,喵分享起以前在纽西兰的经验,表示当时她要离开时,那个纽西兰的屋主很舍不得,频频叫她留下,还表示,有时会很矛盾到底要不要把房子租给这种过客。不租,就没机会享受和他国旅客相处的机会;出租了,到了分离的一刻,又要一次的舍不得。

我有何尝不是这种心情呢?

卢卡思,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屋主,很好的老板。他的好,并不是因为你付给他租金所换回来的。他,是出自于真心。我永远都会记得他对我说过的一句 话:“Remember, this is your house, ok?”那种五个大小孩在厨房吵吵闹闹的日子,真的开心。一个小小的天地,就足以玩上一个夜晚。而喵和MP,我的两个姐姐。一个善解人意,一个傻大姐个 性,都让我好舍不得。

两天后,老板和我研究着该怎么从邓地出发到Glenrothes, 那是我的新工作所在地,一阵子,老板开口说道:“If you are not happy there, then..” 他拍了拍胸膛,“Call me, and I'll pick you there!” 他的英文不是很好,有时候我们还得比手划脚才明白对方表达什么,但我知道,这一次,他是想告诉我,万一在那真的不开心,那就回家吧,回邓地这个‘家’。我 听了很感动,轻轻地抱了他:“Sure, I'll!”

的确,新的工作,无论是人,是物,我都一无所知,老板这句话,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如果不适应,就回来吧,家门永远都开着。就好像一个月前我要来英时,老妈对我说:“真的不行,就回来。”

***

昨晚我们一家大小去吃自助餐,那是我们抵达邓地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和老板在外用餐。看到那么多的中国菜,我感到特别兴奋。什么虾啊,鱼啊,炒面啊, 炒饭啊。。。都是我爱吃的。经过五轮大战后,我饱得直躺在椅,安琪和老板坐在对面吃吃地笑,我很纳闷,安琪说:“老板第一次看到你大开杀戒,吓倒了!”然 后她转身问到:“Boss, if next time your girl friend like that, are you scare?” 老板笑着点头,我不服地说道: “ Hey boss, I eat so much, because of you, you know?” 一顿晚餐在吵吵闹闹中结束。

回程中,我们在路上偶遇Dorje, 一个在Backpacker Hostel认识的德国男孩,我们特别兴奋,没想到还可以在离开前遇到他,寒暄了一番后,我告诉Dorje,安琪和我即将离开邓地,他和我们握了握手,表示祝福,然后就和友人离开了。

是的,人生就是这样,有聚就会有散。学着释怀,心情就会好过些。或许有那么一天,你和那个曾经邂逅的朋友,在天涯的另一个角落重逢也说不定啊!

抱着希望,你的天空依然明亮!

祝福大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