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地狱与阿里路亚

Grader?

安琪口中的地狱。那是马铃薯进入part house的第一阶段。在所有佳丽被选入part house前,都得经过这一关。而我们则负责把烂泥,石头,树枝,还有发青的烂马铃薯淘汰掉。可想而知,grader的环境和空气有多糟糕。

Jackie在第一天吩咐我们去时,我还带些兴奋的心情,终于可以和处女马铃薯(即未经过任何处理)接触了。Sid是当天负责指导我们的助理,他说,所有 要淘汰的都得在这阶段解决,以方便接下来的清洗工作。Sid本身对灰尘敏感,不适合站在前线,所以被派去帮忙操作机器和监督工作。 淘汰赛开始了,我还蛮期待的!!!皮带上的马铃薯脏得惊人,还有很多的副赠品-石头,树枝,和。。。蚯蚓!!!皮带走的速度很快,我越选越兴奋,这不是在 锻炼我的速度和眼力吗? 没什么问题嘛,easy job!!!。哪知。。。

一个上午过去了,我亲爱的马铃薯越来越难选,越来越脏,石块越来越大,树枝越来越多,脸上的沙尘越来越厚,Sid很好人,看到我们这些新人一方面忙着挑选,另一方面又忙着挥走眼前的沙尘,就分别给了我们一个面罩,但没一会儿工夫,整个面罩都肮脏了。

渐渐地,我的兴奋感越来越低,有点累,疲态尽露,我又开始感到厌倦,空气又很肮脏,沙尘乱飞,还出现了烟雨朦朦的时刻--呼气时所有的水分在面罩的遮掩下都贴在眼镜上了。
结果,第一天从grader回来,每人忙着往浴室冲,急着把粘在全身的灰尘洗掉。安琪还大喊:天啊!!!怎么那么倒霉!!明天该不会叫我们去地狱了吧??

好的不灵坏的灵,第二天真的又被叫到grader.有了昨天的经验,我在早上时特地涂了较厚的润肤霜,以便阻挡灰尘都往身上粘。但这个想法似乎太天真了, 没一会儿工夫,安琪和我的脸上又多了一层的化妆,不止如此,周董又开始来找我了,我感觉越来越疲倦,站在皮带另一方的Agnes对着我微笑,似乎想给我一 个鼓励的眼光,但我越选越慢,动作越来越迟钝,一个微笑根本给不了什么力量,眼皮越来越重,那些什么石头,树枝,烂泥已经不在我的视线范围了。

今天的地狱似乎好过些,由于三线停产,在三线负责的几个员工暂时被调到grader帮忙,整个部门突然间有了点生气,皆因这几个男人平时都没接触处女马铃 薯,没一会儿工夫,就听到他们在呱呱大叫。其中以大胖和四眼佬最搞怪,四眼佬猛把手套上的烂泥往大胖身上抹,大胖就急着甩开,胖胖的身体,还有腻腻的双 手,样子很逗笑。而cool man着唱起歌来自娱娱人,偶然来了个超级大烂薯,三个男人就唱起:O O O, Aleluya...Aleluya....
整个地狱在较‘轻松’的气氛下结束了一天的辛劳。

**安琪后来想到了一个自我安慰的借口,在目前生产线还不是巅峰期的时候,grader是唯一一个让我们可以做到四点半的部门,这里的工很赶,又有很多善后工作,绝对不可能三点半就放工,绝对是一个可以多赚钱的途径。只要这么一想,那时间就没那么难过了。

1 Comment:

  1. 匿名 said...
    hi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