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一周的回忆:29 Sept 2008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

这是昨晚临睡前阿婷在Skype送给我的,算是祝福吗

一早醒来,呆呆地坐在床前,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一切,原来我已经开始新生活了。

我拿了牙刷和洗脸霜,到楼下梳洗。一下楼,我在厨房遇到了阿林,基于礼貌,我说了声早安,怎知,他却别过脸,我心里有点纳闷,怎么这样啊?

洗刷完毕,我上楼回房,打开电脑上网。面对不是很顺利的新环境,我没心情到外头走走。我希望可以在网上看到阿婷的踪影,这时刻,喵和MP在上班,不可能上网。安琪那儿则没上网的便利,更不可能遇到她了。

流览了一阵,没看到有什么熟悉的名字在线上,有点伤感,突然很想起家来,这是在来到英国后的头一遭。

下午二时,情况还是一样,失望间,突然看见埃石的名字浮现在online list上,对了,今天星期一,他休假!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心也安了一些。

-你刚醒?-
-对啊,你呢?-
-八点就坐在床头了。-
-哪有人这么早醒啊?看来还真不习惯哪。这不是外卖店员工该有的生活!-
-我似乎不适合外卖店的工作。。。-
-你只是还不习惯啦,没事的,放心。-
-我觉得笑容离我越来越远。。。-
-每个人都有最脆弱的时候,我也有。有的人选择面对,有的人选择依靠,有的人放弃,这样而已。-
-我不知该从何说起,可能以前太幸福了,现在面对点难题,就不知所措。-
-那就拿起勇气克服啊,你面对了,你就学到了。想想看我的情况吧,当时不是更糟吗?你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就该学习。-
-我真的笑不出来。是不是这里不适合我?-
-别太早断定一切。你再试试两天,到了明天,要是情况还是一样,心情还是那么糟,这才来决定。多笑点,多问点,多学点,不会就要问。-
-....-
-你把弱点克服了,每个人都会为你骄傲。记住,你。只。是。不。习。惯。-
埃石见我依然没什么心情,写了一句:
-总之,当他死的。-

哈,真的这么容易吗?

三时开工,我照着埃石的叮嘱,带着笑容面对阿林(阿莲今天休假),但情况还是一样。

“今天要包虾片吗,老板?”
“阿莲没开工,今天谁炸虾片啊?你有空就把餐单背熟,还有那些路名!”

看来还是一样啊,多笑点没什么帮助啊。

我决定换一换心情,就像杰昨晚所说的:别把这份工当成非有不可,就当拿个经验,看看外卖店的环境吧!

有了这个推动力,心情果然轻松不少。阿林对我的态度还是一样,但就如埃石的吩咐,当他死的,那些呼呼喝喝也就没那么刺耳了。

阿莲休假,理所当然我会在厨房帮忙,初手上任,当然错误百出,在这儿做工的苏格兰司机频频为我使眼色,帮了我不少忙。谢啦,David。

晚上收工上楼后,珍又来电了。

“情况如何?你还好吧?”
“他还是一样啦,但是我也比较习惯了。真的,珍,就如你所说,中国老板,很糟糕!”
“放心,接下来的日子,你看得多,也就会习惯了。告诉你哦,我的中国老板和他弟弟讲话,我还以为他们要杀人呐!”
“我觉得真的学了不少。”
“看多点,对你有好处,万一真的不行,就别勉强。记住,凡是小心为上,别跟他们太亲近。”
“今早我跟阿林打招呼,吃饭时也叫他一声,他都没反应。”
“哈,类!为什么要打招呼啊?叫他吃饭?我告诉你,两年来我不曾叫过我的老板吃饭。把你的本分做好,就够了。你多做,他们也不会心存感激,别花心思跟他们打交道了,不值得。”
真的是这样子吗?我有点疑惑,大家都是炎黄子孙。
我想起了杰的一句话:
-记住,他们和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呜呼哀哉,人心人性皆复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